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给两会捎句话”今日建言关注:营业性运动场所应配急救物资

2022年03月03日14: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网友给住建部部长留言:建议优化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

建议保留建筑行业资质里的设备注册师(注册给排水、电气、暖通)人数;不用中级职称替代注册证书;甲级市政增加设备注册师人数要求;分工公司、子公司配备注册设计师。

二、网友给河南省委书记留言:营业性运动场所应配急救物资

您好,我是河南省洛阳市的一名市民,在此呼吁在营业性公共场所配备必要的急救措施,以及具有急救资质的营业人员。

1.近年来关于在公共场合加增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呼声越发高涨,并且在地铁站等公共场合已经开始逐步落实,但此种落实有较大的地区差异。尤其是在运动场所,由于运动刺激容易发生“心脏骤停”的场所,更需要强制性配备AED设备,以免错过“黄金4分钟”。

2.营业性运动场所的法人或者负责人,更需要具备一定的急救知识,例如经过专业培训的心脏复苏技术。

三、网友给广东省委书记留言:盼残疾人监护人办业务更方便

我母亲是一名重度二级残疾人,我以女儿身份作为她的监护人。在日常生活中,部分业务办理时,残疾人证上没有体现监护人信息,所以我必须要先去居委会开具相关证明,以证明我是其监护人后才可代办业务。因为我家里只有我一人照顾母亲,代办业务时又要跑多个单位或者部门,很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能体察到我们这种类型家庭的难处,提供一定的便利,或者完善相关证件上的标注、记录。

 

日前,人民网“2022年我给两会捎句话”活动正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建议。欢迎到“捎句话”活动里提出您的建议,为家乡的繁荣与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

人民建议|应对人口老龄化 老年体育大有可为

两会捎话|如何让更多人才去农村、留农村,多地群众积极“支招”

两会捎话|“盼驾考增设文字屏,方便听力残疾人考试”

人民建议|农村养老金能否提高?养老服务如何完善?群众有话说

(责编:曾帆、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