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北海封头用“薪”又用“情”

2021年01月25日10:47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北海封头用“薪”又用“情”

今年春节,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人将就地过年。近日,记者从位于宜兴市万石镇的宜兴北海封头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已发布鼓励外省员工留宜就地过年的暖心举措,用“薪”又用“情”,谋划安排好外省可能留宜员工的生产生活,千方百计为职工谋福利。

北海封头是国内封头行业的龙头企业。临近年底,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内依旧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一批即将发往国外的不锈钢封头产品。公司副总经理杨建强介绍,目前公司外省员工的占比在20%左右。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外省员工留在宜兴过年,公司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暖心举措。例如,对响应号召留在宜兴本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每人发放800元生活补贴;春节期间,公司将设立生产专线,鼓励留宜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上岗工作,并提高相关加班工资发放标准;春节放假期间上岗工作的所有员工和住公司宿舍员工留宜就地过年的,将由公司食堂免费安排好员工就餐;员工家属留宜一起过年的,公司也将发放压岁钱等。此外,公司人力资源和财务部门近期还计划利用发放年终奖的契机,点对点交流,面对面劝导,用“情”打动外省员工在宜过年。

满满的诚意,不仅留住了员工的“归心”,还为企业留住了人心。春节过后的“用工荒”早已成为不少企业的一大难题,用满满的诚意将员工留下过年,不仅能让员工形成归属感,也有利于破解以往春节后的“用工荒”问题,为节后顺利复工复产赢得先机。在该公司,目前已有半数以上外省员工决定留宜就地过年。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小伙唐景林已经在北海封头工作了5年,今年他就决定和爱人一起留宜过年。他说,公司还有意向组织年夜饭,其实只要从生活点滴上照顾到位了,感觉在老家和在宜过年都是一样的,毕竟企业就是员工的第二个家嘛。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