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万千瓦!宜兴电网调度用电负荷创年内新高

2020年08月04日08:47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183万千瓦!

8月3日15时09分,宜兴电网调度用电负荷达到183万千瓦,同比增长12.4%,创年内新高。目前,宜兴电网运行平稳,全市用电有序。

超长“待机”的梅雨季后,我市开启“高温模式”。上周以来,宜兴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高温,局部地区达37℃以上。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刘森表示,相较去年,今年受疫情和汛期的双重影响,我市用电负荷一直在中低位运行。但得益于全市经济稳健发展,以及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降温负荷拉动,宜兴电网负荷正在持续上升。

为全力以赴应对今夏用电高峰, 市供电公司并行推进多项保电准备工作。1—6月份,完善宜兴地区有序用电方案,组织全市用户可调负荷普查,投资6817.27万元实施80项迎峰度夏工程项目,补强电网薄弱环节;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组织13条220千伏线路轮停检修;强化设备运维管理,累计整改低电压用户130户、超重载配变112台、线路通道隐患68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办结”,用电报装申请容量39.40万千伏安,同比增长1.89%。

根据预测,今夏我市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将达195万千瓦左右,若遭遇极端天气,用电负荷需求将进一步升高。为保障高温天气全市用电连续、可靠,市供电公司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对电网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滚动分析,密切监视重点线路及变电站的运行和负荷情况,加强对各变电站设备的巡视,对无人值守变电站,通过远程图像监视系统对设备运行情况严密盯防,同时带电作业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待命,保证高温期间全市电力稳定供应。(蒋逸)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