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税收政策为企业再减负

2020年07月08日10:15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日照:税收政策为企业再减负

  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为了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支持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日照各级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有效降低了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有力拉动了消费、投资、就业增长。

  安泰国际广场MOKA商街作为日照市中央活力区首个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重点项目,现有签约租户26家,出租面积近2万㎡,疫情发生以来,安泰国际广场共为这26家租户减免店铺租金78.9万元,有力加快了商街租户的复工节奏。

  安泰商管公司副总经理秦丕贵说,集团可能有40多万相关的一些税费减免。税收减免政策的出台给企业的资金压力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减轻,给企业后续的经营提供了保障和支持。

  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联合制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的通知》中明确规定,为个体工商户免租金的,对免租金部分所对应的房产、土地,可按免租金月份数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这样一来,为租户减免的企业,也可以享受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

  日照市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科副主任科员王楠介绍说,疫情期间为个体工商户免租金的纳税人享受税收减免,实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有关资料留存备查”办理方式。符合免税条件的,纳税人申报享受税收减免,并将有关免收租金协议、合同等相关证明资料留存备查。

  由于疫情原因,我市旅游业中,从事餐饮和住宿经营的业户今年收入受到不小影响。针对这种情况,税务部门积极了解纳税人需求,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量体裁衣”的个性化纳税服务。

  山海天税务局税源管理一股副股长韩振成介绍,国家自1月1号起对纳税人提供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这项政策将延长到今年的年底。

  这项税费政策的落实,让山海天2000多家民俗旅游业户松了一口气,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步减轻,经营收入也在稳步提升。

  日照云过山丘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早宁说,没想到国家出台的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延长到今年年底,这样大大地缓解了他们企业的压力。他表示有了国家的政策支持,税务部门的帮助,他们对今年的旅游接待还是充满了信心。

  2020年1至4月,我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63亿元。

  日照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申作芳说表示,他们通过开展定向辅导、问需问计,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将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足额兑现到每一户企业,坚定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激发经营活力,最大限度地消除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记者裴斐 鲁晓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