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日照e融”上线运行

2020年07月07日12:04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日照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日照e融”上线运行

  7月6日上午,日照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日照e融”上线运行。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出席平台上线启动活动,副市长郑德庆、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山东总经理林青叶出席并致辞。

  郑德庆在致辞时说,搭建日照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是我市承担国家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试点任务的重要内容,也是在全省探索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的重大创新和先行试点。平台上线运行,对破解广大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难题更具重要意义。

  林青叶在致辞时说,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将以平台运行为契机,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日照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利用区块链技术探索数字经济的新模式,为打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提供动力,同时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各行业供需有效对接提供服务。

  日照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日照e融”是由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导,借助浙江蚂蚁金服集团的大数据及风控技术,授权国有控股企业负责平台运营及维护的金融服务机构。平台创建“信息+信用+信贷+风控”智慧金融服务新模式,实现从企业提出融资申请至获得银行贷款的“一站式”全流程线上办理。

  “就是起到给银行跟企业中间架起一个桥梁的作用,让银企对接更为顺畅,同时让客户直接在我们平台我直接跟银行的产品做全线上的对接,不存在线下再去。”日照市财金投银方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振超说,他们就是解决让客户少跑路这个最大的问题。

  同时,日照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日照e融”上线运行后,将融通数据、产品、政策、技术等各要素资源,聚合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科技力量,接入担保、保险、保理、基金等金融资源,对接小微企业,服务金融机构,助力日照金融科技生态发展。

  武振超表示,他们还要重点研发自己的手机app,在实现自己的这个移动端方式上,让客户实现零无感地操作,直接是想要的什么产品可以直接在平台获取什么样的产品。(记者金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