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惠企政策“一站通”平台政策更新,进一步拓宽受益面

2020年07月08日10:41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我市惠企政策“一站通”平台政策更新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近日,日照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对惠企政策“一站通”平台进行了政策更新,共更新政策82条,其中延长扶持期限的政策49条,进一步提升了政策时效性,拓宽了政策受益面。

  据悉,日照市惠企政策“一站通”平台坚持用户思维、需求导向,是由日照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牵头搭建的政策服务平台,旨在方便企业按需查找、精准申领、享受政策,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平台自4月10日上线运行以来,点击量已突破15.35万次。

  该平台具有企业获取政策“一项不落”“一键查询”“一机即查”三大功能优势。前期,指挥部办公室全面梳理国家和省、市189个惠企政策文件,从中抽取416条“干货”政策,按照农、工、批零、餐饮等25个行业,以及减税降费、融资贷款等12种政策类型进行分类,并逐条明确政策适用范围、有效时限及责任单位、联络人等。对政策实行动态管理,安排专人定期向平台上传各级各领域新出台的惠企政策,对上传政策进行审核把关并及时更新。目前,该平台政策已达498条。

  此外,该平台坚持扁平化原则,在平台显要位置设置行业查询、政策类型查询、关键词查询三大核心搜索功能,企业最多只需点击3次鼠标即可找到所需政策。为便于企业随时随地查询所需信息,平台在多种智能终端均可登陆使用,实现高效查询。(裴颖 高凌霄)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