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发布7项重点人才政策 启动首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

2020年07月03日13:48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我市发布7项重点人才政策

  7月2日,日照市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发起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的实施意见》等7项重点人才政策以及首届“筑梦日照·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的情况。

  据了解,7项重点人才政策具体为《关于发起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的实施意见》《日照市人才住房建设和使用管理规定(试行)》《日照市引进顶尖人才“一事一议”实施办法(试行)》《日照市人才工作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试行)》《日照杰出人才和日照优秀人才评选管理办法》《日照市高层次教育教学和文化体育人才补贴发放办法》《支持重点企业大力引进高层次产业领军人才实施办法》。这一系列政策连同前期出台的日照英才有关政策文件,构成了我市“人才兴市”战略的政策体系,是深化“人才兴市”战略、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的重要举措,将有效吸引各类人才来日照发展。

  首届“筑梦日照·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主办,山东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寰球人才交流中心承办。分创业企业类和创业项目类两种类型,重点围绕先进钢铁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现代海洋、滨海旅游、幸福康养、绿色化工、战略性新兴产业、农业“新六产”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组织。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并在海外设置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四个预赛区,面向全球征集创业项目,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若干名,以此大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助力提升“人才兴市”战略。(记者荣鑫鑫)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