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消防安全问题占比逾40%

2020年06月18日15:04  来源:人民网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您知道6月为什么被定为“安全生产月”吗?因为每年这时候,气温开始攀升,容易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在网友给国务院安委办、人民日报总编室、人民网共同建设的“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的留言中,消防安全问题逾40%,其中一些案例可能就发生在您身边。

  家中燃气泄漏报修了三天未被重视 网友直呼“态度让人寒心”

  燃气泄漏会直接威胁小区居民人身安全,且造成的严重后果让人不敢想象。可家住河北邯郸的一位网友称,自家燃气泄漏后报修三天都没得到解决。从网友提供的手机截图中可看到,自5月30日上午10点半起,网友便一直在拨打燃气公司的电话。“每天在家,都像守着一颗炸弹!”网友觉得,燃气公司不把用户的生命安全当回事,态度实在让人寒心。

  接到网友的投诉后,邯郸市城管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网友家中,对漏气的管道进行了修理,同时也对华润燃气相关失职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市城管局表示,今后会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华润燃气公司及时处理问题并定期回访,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制,确保形成安全隐患闭环管理。【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充电“飞线”挂满楼 “定时炸弹”堵楼道

  几根“飞线”从楼上沿着楼外墙一直通到楼道里,这种给电瓶车充电的方法你见过吗?家住安徽安庆迎江区的一位网友留言反映,小区内有不少人采用这种危险的方法给电瓶车充电。从网友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出,楼外的电线摇摇欲坠,而楼内的电动车又几乎把楼道堵死,像一颗“定时炸弹”。

  迎江区委办公室接到投诉后,立即督促相关部门到网友所在小区进行整改,当日下午便逐单元进行了电动车安全管理宣传。针对私拉电线的住户,社区上门发放了整改通知,将所有电动车移至小区配有电动车停车位和充电桩的车库进行停放。【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通风竖井被违规占用 网友留言盼打通“生命通道”

  四川南充一位网友反映,南部县桂博名城小区多栋高层住宅存在业主乱搭搭建的现象,严重妨碍楼梯间、前室自然通风竖井的使用。网友称,自己已经向南充消防支队投诉,得到的反馈是小区确实存在违法行为,也已发放违法告知函,但由于违章搭建住户较多,还需要多部门联合执法。他希望此次留言能敦促相关部门尽快给出整改方法和期限。

  在收到网友的留言后,南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表示早在今年3月27日便已联合相关单位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召开过协调会。4月15日,执法局再次联系相关单位及违章业主进行了现场协调,要求其十天内自行拆除。

  记者回访时,网友称对处理比较满意,但也表示,如果到了期限后违章业主未按要求自行处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强制拆除。【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强调将聚焦老旧小区、电动车、彩钢板建筑等,分阶段集中开展排查整治。您的小区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如何保障“生命通道”畅通?怎样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言献策,共筑身边的安全生产“防火墙”。(刘书含 实习生杨舟)

  具体怎么操作?

  1、人民网PC及手机端:

  打开该链接,直接注册留言。

  http://leaders.people.com.cn/GB/178291/218130/426483/index.html

  2、《领导留言板》APP端:

  3、微信公众号:

  4、小程序:

 

 

相关阅读

“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消防安全问题占比逾40%

温岭爆炸再敲警钟 国务院安委办“建言举报平台”等您留言

助力餐饮业复苏 多地根据网友意见整改安全隐患

复工复产期间,多地根据网友意见整改安全隐患

应急管理部:坚决遏制灾害事故多发势头

区块链提升管理穿透力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建言举报平台”上线一个月 “火灾防控”热议最多

关注安全生产:老旧小区用电隐患大 私拉电线现象普遍

【解决了吗】南宁群租房隔出9个卫生间,一漏水楼下就惨了

【解决了吗】咔嚓!北京一小区惊现“天降轿车”,这样的事还不止一件

【解决了吗】湖北武汉:豆腐渣工程致墙体开裂 居民刚准备睡觉墙塌了

近期各地急抓安全生产 国务院安委办征集平台开放群众留言

大型油库、烟花爆竹仓库隐患大 国务院安委办出手了

(责编:刘书含、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