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召开财税和审计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20日08:32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我市召开 财税和审计工作会议

4月18日下午,宜兴市财税和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财税和审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全面部署安排今年相关工作任务。宜兴市领导张立军、何晓进出席会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对比去年,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负增长,这对做好今年的财税和审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下阶段,我市各级财税部门将致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的理念,紧抓项目建设,切实做强财税增长的硬支撑、硬保障;更加突出协同化,继续用好财税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信息互通和工作联动,定期研判形势、研商对策;持续提升综合治税的合力和成效,并着眼实现以支促收的良性循环,加大公共财政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和保障,更好促进我市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审计部门将以“五个强审”三年行动为引领,聚焦政策落实、资金使用、民生保障等重点,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以年度确定的127个审计项目为关键,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同时针对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指出,全市各级特别是财税和审计系统要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项目建设、加强精细征管、加强增量挖潜,坚决完成年度目标;要切实强化精准施策,通过调优政策、高效落实、创新方式、全力争取,更好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加强管理,依托深化预算管理、改善支出管理、紧抓债务管理,不断提升资金绩效;要坚持政企同步发力,各部门要加快完善机制、全面加强扶持,企业要做精主业、更好支撑全局,加快显化改革成效;要全面凝聚审计合力,不断优化工作组织、突出关键重点、狠抓整改落实、营造良好环境,持续提高监督效能,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财税和审计工作。(记者倪晶)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