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2020年06月28日14:17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6月24日,宜兴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宜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斌,副主任赵菊明、徐志军、朱保强,党组成员许兴城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宜兴市长张立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列席会议。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2019年度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作出了关于接受谢海华同志辞去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关于接受陈国强同志辞去宜兴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29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并接受评议,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市人民陪审员免职事项,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去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措施,完善各类财税扶持政策,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财政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3.85亿元,增长3.2%,完成年度调整预算的100.2%。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06.69亿元,税收占比为86.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51.09亿元,增长7.38%,完成年度调整预算的91.47%。

  去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继续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优化资产资源配置,为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国有资本做强做大,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3月,我市全面启动国有资产改革,目前已如期完成实质性组建,按照国企改革“1+5”模式,初步形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实施监管,交通产业、城建文旅、公用事业、金融发展、城市发展投资五大集团公司共同发展的格局。(见习记者史思涵)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