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月17日起办理

2020年08月06日09:10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8月17日起办理

8月5日,记者从宜兴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宜兴市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于8月17日开始办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延长,期限、利率也有所调整。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金融机构提供的,不需要担保或抵押,由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入学前的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且学生在校就读期间免贷款利息。贷款受理对象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 (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含预科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根据政策,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可申请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可申请12000元。自2007年国家出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以来,我市申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已达1027人次,贷款总额660.15万元。

今年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主要有三方面调整: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贷款最长期限从20年延长至22年;从今年1月1日起,新签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30个基点执行。此外,申请续贷的学生,符合条件的,今年起除现场办理外,还可选择学生在线系统远程办理。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需在8月17日至9月30日间,与共同借款人同时携带相关材料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手续。首贷申请材料包括贷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双方的身份证、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户口本和贷款申请表。(倪晶 杨俊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