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建议举报征集(11)

三条留言回复观察长三角地区如何抓复产

2020年03月13日15:48  来源:人民网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各地布局“两条战线”齐头并进。从全国看,长三角地区复工率高于全国水平,我们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三条留言的回复情况来观察长三角地区如何抓复工复产的。

为何被划为疫情重点地区?杭州:已调整,保障复工

一位网友给杭州市委书记留言:“一直在杭州工作,过年回家乡安徽安庆。现在安庆被杭州划为重点疫情区域,前几天也有类似问题反映,能否告知划分的标准?”杭州市信访局收到留言后及时回复,根据杭防指〔2020〕10号通知,已将安徽安庆、河南南阳、浙江乐清、河南信阳从重点疫区范围中调出。杭州信访局进一步解释,“一个月以来,我们及时把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报告市防疫指挥部,为精准施策提供参考。杭州在疫情防控上相继出台一些列有力举措,坚持防疫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推出了健康码等便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措施,确保有序复工复产。”【详细】

表格过多?南京:减轻基层负担

一位网友向南京市市长留言,自己每天在单位需要填写人员登记表、防疫工作情况汇总、来苏返苏人员健康状况主动申报系统等各类表格,但部门大多为农民工,对统计表格操作不熟练,需要管理人员指导,无形中加大了人员接触。希望对报表的内容进行整合,简化报表内容。对于网友的建议,办理单位回复:“针对您反馈的表格过多、需要整合的情况,指挥部领导已做专题研究,将于近期组织会议研究审定表格的整合和优化。新区指挥部将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实减轻基层负担。”【详细】

卡口可否适当放开?马鞍山:春耕村民不限制出行

“当前正值春耕,仅凭前期发布的出入证(两天一出入)已经无法满足春耕,农村卡口是否可以适当放开;对于固定人员看守卡口的现象,是否可以考虑增加人员轮换,比如发动村内人员每户每日轮流看守。”2月21日,一位网友就农村疫情防控问题向安徽马鞍山市含山县委书记提出建议。随后,留言办理单位回复:“根据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22日发布的《关于实施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第10号)》精神,取消本自然村(小区)居民两日一次的出行限制,在测温正常后,凭小区门禁或出入证明自由出入。2月26日,我县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自然村(小区)封闭管理的通知》,明确要求不得限制春耕生产的村民出行次数,要求在自然村(小区)建立以村民组长(网格长)、党员、未返校大学生、退役军人以及有一定文化程度的村民(居民)为主体的志愿队伍,参与卡口值守和巡逻,实现轮班值守。”【详细】

据悉,长三角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超八成,“六稳”工作推进顺利,经济社会运行平稳。受“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委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推出的“战疫情 抓复产——意见建议与问题线索征集”活动,收集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改进建议。千条万条,不抓落实都是白条。防疫情是一场硬仗,抓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也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千难万难,只要干起来,办法总比困难多。各地有没有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地?复工复产,您有哪些建议、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政府部门有没有“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您有哪些问题线索?欢迎留言。(于新怡)

具体怎么操作?

1、人民网PC及手机端:

打开该链接,直接注册留言。

http://leaders.people.com.cn/GB/178291/218130/431617/index.html

2、《领导留言板》APP端: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战疫情 抓复产”专题留言。

3、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people_rmw)、《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dfldlyb),点击“抓复产”按钮进入留言。

4、小程序:

微信搜索《领导留言板》小程序,点击“战疫情、抓复产”专题,进入留言。

【相关阅读】

复工复产建议举报征集⑩京津冀网友求助:跨省通勤难、孩子没人管

复工复产建议举报征集⑨小微企业主:复工难又被催缴房租,怎么破?

复工复产建议举报征集⑧指纹打卡、摘口罩刷脸,网友:我太“南”了

复工复产建议举报征集⑦这个投诉通道真有用,7天解决各地复工难题1000+

复工复产建议举报征集⑥农药贵、农产品没销路?这些领导替网友“跑腿”效果不错

复工复产建议举报征集⑤复工材料要求字体格式,“表哥”“表姐”犯了难

复工复产建议举报征集④未去过湖北的湖北籍人员,复工咋这么难?

复工复产建议举报征集③没班车、被甩站…这些公共交通问题亟待解决

复工复产建议举报征集②开工办证跑断腿,又要证明“我妈是我妈”了?

复工复产建议举报征集①这些地方社区管理存在“进门难”

复工复产,遇到政府部门“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咋办?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委托人民网接收“复工复产”问题监督举报

(责编:王百一、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