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遇到政府部门“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咋办?

2020年02月29日20:01  来源:人民网
 

  

  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各地正积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场监管等部门为企业服务开展了一系列审批、监管方面的工作,并出台了《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各地企业也纷纷组织职工返岗。但依然有不少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有些地方复工复产仍然存在农村流不出、城市进不来的两难境地。

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关于复工复产的留言截图

  做好复工复产和科学防疫之间的平衡,虽然不容易,但并非不可为。受“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委托,人民网推出的“战疫情 抓复产——意见建议与监督举报征集”于2月28日开通了监督举报功能,收集防控疫情、复工复产中出现的矛盾问题、改进建议,我们将对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甄别上报,以督促及时处理。

  千条万条,不抓落实都是白条。防疫情是一场硬仗,抓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也有不少硬骨头要啃。千难万难,只要干起来,办法总比困难多。各地有没有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地?复工复产,您有哪些建议、遇到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政府部门有没有“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您有哪些问题线索?欢迎留言。

  具体怎么操作?

  1、人民网PC及手机端:

  打开该链接,直接注册留言。

  http://leaders.people.com.cn/GB/178291/218130/431617/index.html

  2、《领导留言板》APP端:

  扫描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进入“战疫情 抓复产”专题留言。

  3、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people_rmw)、《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dfldlyb),点击“抓复产”按钮进入留言。

  4、小程序:

  微信搜索《领导留言板》小程序,点击“战疫情、抓复产”专题,进入留言。

(责编:刘书含、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