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3“我给两会捎句话”书记省长回信了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省长金湘军:真诚希望广大网民朋友继续做山西的“铁粉”

2023年03月03日07: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2023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正在进行,广大网友关注并积极参与。近日,部分中央部委领导,地方的省委书记、省长陆续通过人民网致信网友,回应群众关切。人民网将持续刊发。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

人民网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衷心感谢广大网民朋友长期以来对山西改革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超预期因素影响,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长协价保供24个兄弟省份电煤6.2亿吨,外送22个兄弟省份电量1464亿千瓦时。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省GDP增长4.4%,总量突破2.5万亿元,分别排全国第5位、第20位,人均GDP迈上7万元新台阶。转型发展夯基垒台,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达到80%,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5.5%,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怀柔实验室山西基地揭牌,高速飞车实验线成功首航。市场主体逆势增长,总量达到397.9万户,同比增长26.1%。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实现新冠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6%、6.6%,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增长15.1%,均快于全国平均水平。3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加快建设,基本医疗保险实现住院、门诊和5种门诊慢性病跨省就医费用医保报销直接结算,群众看病就医更加方便,全省人民幸福获得感越来越充实。

使命光荣,重任千钧。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一届省政府依法履职的起步之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锚定“2030年基本实现转型、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扩大内需,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全年经济增长6%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坚决完成能源保供任务,加快推动产业转型,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扎实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创新创业创造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集中精力办好12件民生实事,对17项民生政策提标扩面、动态调整,努力让全省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有品位,让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愈加精彩。

前景壮丽,未来可期。山西这片厚土热土,孕育了绵延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浸润着苦难中奋起的红色基因,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和右玉精神永远激励着三晋儿女拼搏进取、勇毅前行。今日之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正以崭新面貌、全新姿态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真诚希望广大网民朋友继续做山西的“铁粉”,为山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多出金点子、多发好声音、多传正能量,让更多人了解山西、投资山西、建设山西,与三晋人民一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

衷心祝愿网民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人民网越办越好! 

山西省省长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屏对屏”倾听、“实打实”解决 用心用情办理网民留言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认真听取网友意见建议 着力提高邮政快递服务质量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网上有民生强音 诚挚欢迎网友多建真言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网友的意见建议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你们关心的问题,我都记在心间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