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3“我给两会捎句话”书记省长回信了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长叶建春:你们关心的问题,我都记在心间

2023年02月2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2023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正在进行,广大网友关注并积极参与。近日,部分中央部委领导,地方的省委书记、省长陆续通过人民网致信网友,回应群众关切。人民网将持续刊发。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

网民朋友们:

大家好!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很高兴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在此,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江西发展的广大网友表示衷心感谢!

2022年是极为重要也是极其不易的一年。江西4500多万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战疫情、抗大旱、防风险、优生态、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全国第一,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个成绩的取得,也包含了广大网友的智慧和力量。

网友留言是最直接、最质朴的民声,是最真诚、最坦率的民意,是最实在、最有益的诤言。我到江西工作后,广大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平台发来了很多留言。这些留言,字里行间体现出对党和政府的理解信任、对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对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为我们掌握实情、改进工作提供了积极帮助,也激励着我们努力把江西的事情干得更好。对此,我很受感动、很受鼓舞、很受启发。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是党和政府的“心头事”。对网友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间,组织有关部门认真负责办理并及时回复。同时,我也要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不同方式加强与网友的互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汇聚民智,切实把群众呼声作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依据和开展工作的方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全省上下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和“五个推进”殷殷嘱托,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真诚希望广大网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江西、一“网”情深地支持江西,借助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平台,多“冒泡”、多“灌水”、多“打call”,对江西发展提出更多“金点子”、注入更多“正能量”。真诚希望广大网友牵手江西、宣传江西、推介江西,多为江西的好山水“代言”、好产品“带货”,让更多海内外朋友加入江西的“粉丝团”“朋友圈”。我们将用心用情用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进一步健全网民留言跟踪办理和反馈机制,积极听网之声、纳网之言、聚网之力,真正做到线上访民情、线下解民忧,共同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携手开创江西更加美好的未来。

衷心祝愿广大网友健康幸福、万事胜意!祝人民网越办越好!

2023年2月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屏对屏”倾听、“实打实”解决 用心用情办理网民留言

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认真听取网友意见建议 着力提高邮政快递服务质量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网上有民生强音 诚挚欢迎网友多建真言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网友的意见建议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省长金湘军:真诚希望广大网民朋友继续做山西的“铁粉”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