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给两会捎话|网友建言:盼在全国推行新能源车充电分时电价政策

鄂智超
2023年03月01日13: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目前,人民网2023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各地网友积极参与,围绕自己关注的话题领域不断建言。

网友托发改委主任捎话:目前部分省市执行新能源汽车波峰波谷分开电价,避免集中充电,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建议出台相关文件,在全国推广这种好做法。

网友托民政部部长捎话:希望在社区养老机构预留集中照顾失能人员的名额,设立失能人员餐食服务,方便失能人员得到照顾。

网友托民政部部长捎话:建议民政服务单位在长假期间也能提供结婚登记领证服务;希望全国婚检异地互认,这样能提高一些领证效率。

辽宁沈阳网友托辽宁省委书记捎话:有些企业落实育儿假和独生子女陪护假不到位,孩子及父母生病只能请事假。希望能加强监督,让职工能真正享受到这些假期福利。

全国两会闭幕前,您可随时扫描下图二维码选择相应板块和话题参与活动。我们将选择部分建言进行公开展示,并汇总整理意见建议,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相关阅读:

给两会捎话|优化营商环境 各地网友提了这些建议

给两会捎话|网友建言:加大力度移风易俗,减轻办红白喜事负担

给两会捎话|网友建言:请管一管手机APP“被”续费问题

给两会捎话|促就业引人才 各地网友提了这些建议

给两会捎话|各地网友聊医疗:盼药物说明书能出大字版

给两会捎话|各地网友聊教育:盼降低学前教育费用、加大特殊教育投入

给两会捎话|“飞线充电”仍存在,网友建议再多搞点充电桩

给两会捎话|快递“瘦身”、防外来物种入侵,多地群众为生态保护提建议

给两会捎话|乡村学校咋建?农村老人咋养老?大家这样说

给两会捎话|希望校园运动场地闲时对外开放

上线4天收到超5000件建言,满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人民网2023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启动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