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给两会捎话|优化营商环境 各地网友提了这些建议

鄂智超
2023年02月27日14: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目前,人民网2023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各地网友积极参与,围绕自己关注的话题领域不断建言。

网友托商务部部长捎话:对于在各产业链中辐射拉动作用强的骨干企业,以及基本面好、产品有市场、信用记录较好、纳税大户的民营企业,如果暂时出现经营困难,希望能重点给予企业信贷支持。

网友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捎话:营业执照持有人的填报程序事项过多,建议将各类定期需填写的相关报告进行系统程序优化和整合,以简洁、明快、适用的方式提供给经营业主,做好服务工作。

甘肃兰州网友托甘肃省委书记捎话:对于正在创业的小微企业来说,商业写字楼的租金和日常开销压力比较大。希望能放开住宅用于注册公司地址,减轻小微企业的压力和负担。

河北石家庄网友托河北省省长捎句话:大城市的街边便民维修点给群众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建议鼓励街边便民维修服务点的经营活动,并给予一些优惠政策。

全国两会闭幕前,您可随时扫描下图二维码选择相应板块和话题参与活动。我们将选择部分建言进行公开展示,并汇总整理意见建议,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相关阅读:

给两会捎话|网友建言:加大力度移风易俗,减轻办红白喜事负担

给两会捎话|网友建言:请管一管手机APP“被”续费问题

给两会捎话|促就业引人才 各地网友提了这些建议

给两会捎话|各地网友聊医疗:盼药物说明书能出大字版

给两会捎话|各地网友聊教育:盼降低学前教育费用、加大特殊教育投入

给两会捎话|“飞线充电”仍存在,网友建议再多搞点充电桩

给两会捎话|快递“瘦身”、防外来物种入侵,多地群众为生态保护提建议

给两会捎话|乡村学校咋建?农村老人咋养老?大家这样说

给两会捎话|希望校园运动场地闲时对外开放

上线4天收到超5000件建言,满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人民网2023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启动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