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宁德

观点|申马达:探索服务群众新思路 使群众事有人听、有人管、有人办、能办好

2023年01月13日08: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年12月28日,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福建省宁德市举行。峰会现场,部分中央及地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探讨如何进一步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并为“领导留言板”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北京市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副主任申马达。人民网 焦艳摄

“人民网是人民信任之网,是连接政府和群众的连心之网。2022年以来,大兴区累计办理回复人民网网民留言3483条,网民评价满意度位居全市前列。”在2022年12月28日召开的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上,北京市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副主任申马达进行发言。

在谈到创新工作机制时,申马达说:“北京市大兴区不断探索服务群众的新思路,提出‘三上门工作法’,即合理诉求上门办,不合理诉求上门劝,咨询建议上门谈,使群众身边的大事小情有人听、有人管、有人办、能办好。在接诉即办‘六步工作法’‘八项工作机制’‘十三要七从工作法’‘五字经’等机制举措的基础上,我们又创新了‘新八项机制’,建立重点人包案机制,自办加行业双考核机制,专项治理机制等。结合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特殊性,指导各单位提升网络诉求办理和网民互动水平。”

最后,申马达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续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引领各级党委和政府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画出助力首都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点击回顾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宁德

【相关新闻】

[综述]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进一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组图: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福建宁德举行

李金华:网上群众工作经验应形成机制 为中国的民主做出更多实践探索

马利:敢于、善于运用好互联网工具,不断提升新时代群众工作能力

傅文杰:倾听“人民建议” 推动代表建议工作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副省长李建成: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正在加快建设

宁德市委书记:用好“四下基层”这一“传家宝” 不断织密党群“连心网”

人民网发布“领导留言板”10年数据报告 社情民意五大变化折射新时代伟大变革

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发布《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创新探索》报告

人民网启动“领导留言板”2022年网上群众工作案例征集

营造网上建言文化 部分地方人大政协通过人民网开展“人民建议”征集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