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省级“绿色学校”再添新成员

2021年01月22日10:37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省级“绿色学校”再添新成员

近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省第十九批“绿色学校”名单,宜兴市荆溪小学入选。至此,宜兴市共创成国家级“绿色学校”1所、省级“绿色学校”47所,数量位居无锡地区前列。

“绿色学校”强调将环境意识和行动贯穿于学校的管理、教学和建设的整体性活动中,引导教师、学生关注环境问题,让青少年树立起热爱自然、保护家园的意识。2019年10月,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开展第十九批省级“绿色学校”申报工作,通过组织推荐、初评核查、专家评审、抽检复核等环节,根据得分,最终评选出92所省级“绿色学校”。

近年来,我市各学校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和校园管理过程,深入开展环境教育,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参与有利于环境改善的社会公益活动,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生态文明教育格局。据了解,此次获评省级“绿色学校”的市荆溪小学,近年来先后投入百万余元为校园环境“添绿”、设置文化长廊造浓环境教育文化氛围等,并通过形式多样的“创绿”活动将环境保护内容融入日常教学中,进一步提升师生的环保素养。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