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金秋旅游季”正式启动

2020年09月28日14:04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金秋旅游季”正式启动

9月26日下午,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金秋旅游季”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张渚“梁祝·爱情文化节”文艺演出在宜兴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宜兴市领导陈寿彬、周斌(人大)、梅中华、周中平、邱少波、储红飙、周杰等共同推杆开启“金秋旅游季”的大幕。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金秋旅游季”以第五届张渚“梁祝·爱情文化节”和首届湖公式·阳羡溪山中秋灯会两大活动为主平台,进一步推动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文化、旅游、经贸融合发展、资源整合,持续放大国家级度假区的品牌效应,打造全国一流的生态旅游度假区。自2016年起,张渚镇已连续举办四届张渚“梁祝·爱情文化节”。这一旅游节庆,已成为张渚镇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今年的张渚“梁祝·爱情文化节”主要包括爱情节文艺演出、爱情街市、“文明婚尚·筑爱一生”集体婚礼及宜兴市第三届“陶都十佳模范金婚夫妇”评选等四大板块。

活动中,宜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寿彬为举行“文明婚尚·筑爱一生”集体婚礼的20对新人证婚,并向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陈寿彬指出,爱情是婚姻的前提,奋斗是幸福的源泉。此次举办的集体婚礼,不仅可以让更多人见证这20对新人一生中最值得回味的美好时刻,也很好地体现了节约节俭、移风易俗的社会文明新风尚,温馨而又浪漫,简朴而又庄重,十分有意义。

他希望,这20对新人在今后的家庭生活中,互敬互谅互让,真正体会梁祝爱情文化的真谛,用爱和包容构建起幸福美好的家庭小港湾。同时,还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勤奋学习、踏实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乡。

另据了解,首届湖公式·阳羡溪山中秋灯会将于10月1日至10月3日在阳羡溪山小镇中心举行。灯会活动主要包括中秋灯会、溪山市集、文化活动、互动体验等四个板块。中秋灯会设计制作的各种主题花灯、景观花灯,将在小镇中心各个区域点位布置悬挂,把整个小镇中心营造成为一个具有浓厚中秋氛围,灯火阑珊、霓虹水影的繁华夜间市集。溪山市集则聚集了以非遗文创、特色餐饮、宜兴老字号为主题的数十家展位,供市民观看体验。为提升灯会观赏体验,在风月亭、中心广场、潮玩街等地将有各类节目会演。此外,灯会还设置了更具参与性和趣味性的网红打卡、放灯祈福等活动,增加游客的互动参与性。

活动期间,还为评选出来的宜兴市第三届“陶都十佳模范金婚夫妇”颁发了“真爱奖章”。(记者 周波)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