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遵循新发展理念 解决突出民生问题

2020年04月23日12:07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遵循新发展理念 解决突出民生问题

4月22日,江苏省遵循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会议召开。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市委副书记周中平等在宜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牢牢守住民生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会议指出,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必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将其作为江苏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抓手,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江苏民生发展的新局面。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认真梳理,查找各地区、各领域的民生问题,特别是当前比较突出的难点问题,明确重点任务,拿出具体专项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系统谋划、分步实施,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顶层设计、基层探索,让江苏发展实际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情怀干,带着群众干,形成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强大合力。要知冷暖、讲实际情况,要懂政策、讲明白话,要有思路、讲科学方法,沿着新发展理念的指引,聚焦民生关切,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收获更加殷实富足、富有品质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成果。(记者张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