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水平

2020年05月14日10:11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提升农村集体 “三资”监管水平

5月13日下午,宜兴市村级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宜兴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邱少波,副市长周峰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结合实际,探索并深化“户户通”、E银通、会计代理、清产核资、村级工程代建等工作,完善“三资”监管体系建设,解决了“三资”监管工作中一些突出问题。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在全市所有村(涉农社区),包括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中开展,将重点解决村集体资金违规出借、拖欠村集体资产(资源)出租租金、显失公平的资金出借和资产(资源)出租等问题,对长期挂往来账款的应收未收款和不规范租赁合同等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和整治,确保村级存量欠款应收尽收、增量欠款有效遏制、村级集体产权线上交易应进尽进、村级资产租赁合同合法合规,保障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收,促进村级治理规范化水平有效提升。

周中平指出,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促进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的必然要求,也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举。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围绕“问题见底、分类处置、建章立制”目标,形成强大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握清理整治工作的原则与要求,快速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紧扣目标任务、突出时间节点,在操作上把握好“力度”与“温度”,在处理上把握好原则和政策界线,不断完善相关机制,形成“宜兴经验”,以过硬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为宜兴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优环境。(记者倪晶)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