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紫砂导师团 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启动

2020年08月11日10:13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紫砂导师团 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启动

8月10日,“紫砂导师团 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在宜兴市丁蜀镇紫砂村启动。

宜兴的紫砂特色村落数量繁多,紫砂技艺是当地老百姓致富的重要手段。为提高乡村紫砂艺人的技术水平,使其发挥在乡村振兴中应有的作用,宜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打造了“紫砂导师团 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该公益项目以中国艺术研究院紫砂研究院、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宜兴陶都陶瓷非遗研究中心等为依托,选拔技术及文化人才组建“乡村振兴紫砂导师团”,在丁蜀镇紫砂特色村建立培训基地。其中,导师团由邱春林、鲍志强、季益顺、华健、徐元明、谢强、鲍玉梅、钱江涵8位紫砂艺术大师、业界技能高手以及专家学者组成,同时配有由文化、艺术、技艺等方面优秀人才组成的讲师团,为学员提供特色技艺、紫砂文化、紫砂艺术、专业基础、文化讲座、紫砂营销六大板块公益性课程。课程共计320课时,培训周期约一年,通过理论教学、技艺辅导、线下讲授、网络传播等方式开展,培训结束后还将举办成果展示活动,择优推荐对接专科、本科学历教学等。

目前,首期约50名学员已经招录完成,第一课也于昨天下午在紫砂村开课。据悉,紫砂村为该项目的试点村,计划于2到3年内将项目推广至丁蜀镇全镇,让更多村民受益。(见习记者何沐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