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两人入选2020年度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

2020年06月17日11:22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华健、谢强榜上有名

近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入选名单,来自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厂的华健和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谢强入选。

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每两年评选一次,选拔范围为在全省境内企事业单位中,长期辛勤工作,在一线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做出重要贡献,其业绩、成果和贡献为同行和社会认可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此次,我市榜上有名的中青年专家皆来自紫砂艺术领域,他们技艺精湛,业绩突出,并长期扎根基层一线从事艺术创作和教育工作。其中,华健在多年陶艺生涯中,不仅坚持在制作技法、造型艺术上进行创新,还和妻子吴奇敏创办紫砂技艺传习所,为紫砂行业的青年佼佼者提供一个公益性的进修场所。谢强专职从事紫砂陶艺创作及工美学术研究,在近30年的研究和创作过程中,致力于从中华传统文化的宝库中探寻紫砂的文化基因,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他以壶寓意,助力战“疫”,通过以神农勇尝百草、华佗悬壶济世等历史典故为创作题材,歌颂医者崇高的奉献精神。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重点将乡土人才培养纳入“陶都英才”政策体系,不断加大对其培养、扶持力度。通过在农业技术、传统文化等领域选聘技能带头人,发挥其传帮带作用,成功帮助一批年轻人掌握真才实学。截至目前,我市已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22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近20人。(记者赵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