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诗词大会三大分赛场接连开赛

2020年08月04日08:53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诗词大会三大分赛场接连开赛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陶都诗意浓郁。8月1日、2日,宜兴市第四届诗词大会西渚分赛场、张渚分赛场、新东方分赛场三场比赛,分别在西渚镇白塔村、善卷洞风景区、新东方宜兴校区拉开帷幕。经过预赛和决赛两轮角逐,三个分赛场冠军分别被市第三届诗词大会总决赛亚军杜思源、宜兴外国语学校初三学生蒋载宇和培训机构语文老师张俊夺得。

  8月1日上午,市第四届诗词大会西渚分赛场决赛一开始,市第三届诗词大会环科园分赛场冠军危梓灿,32岁的培训机构语文老师张俊,市第三届诗词大会总决赛亚军杜思源,双胞胎姐弟范瑾煊、范琦煊等选手的接连亮相,将比赛推向了白热化。“别看这些选手年纪小,实力可不容小觑!”接连答对17题的培训机构语文老师张俊,连连夸赞与他同台竞技的选手们。为了这次比赛,他特别准备了厚厚一沓稿纸,一一记录下生疏的词句,空暇时就拿出来背诵。紧随张俊出场的杜思源,接连答对23题,成为西渚分赛场冠军。“去年的总决赛,我以微弱劣势成为亚军,今年我想冲刺一下,看看能不能圆‘冠军梦’!”手捧西渚分赛场冠军证书的杜思源自信满满地说道。

  与杜思源一道想圆梦的,还有8月1日晚上夺得张渚分赛场冠军的蒋载宇。“去年我参加了两场分赛场比赛,很遗憾的是,最好成绩是分赛场第二,未能进入总决赛。”蒋载宇说, 今年暑假刚开始,为了能站上市第四届诗词大会总决赛舞台的他,就在家中准备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张渚分赛场比赛中,蒋载宇连续答对18题,成为冠军。与此同时,在张渚分赛场比赛中,一支由6名市丁蜀高级中学高中生组成的小队,展露不俗实力,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场下,带队老师、市丁蜀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卢小兵介绍,这些学生都来自该校的东坡文学社,这个暑假,他们特意为诗词大会做了很多准备。“接下来的丁蜀宝龙地产分赛场,我校将有更多爱好诗词的学生参赛。”卢小兵说,历届诗词大会,该校学生都踊跃报名。通过这类比赛,能够提高学生对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的喜爱度,对他们学习诗词起到促进作用。

  “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8月2日下午举行的新东方分赛场比赛现场,可以用这句诗来形容。8月1日“战败”的张俊、市丁蜀高级中学团队,以及去年官林分赛场冠军郭精金等,诸多曾展现过超强实力的“老面孔”现身赛场。“回答正确16题”“回答正确17题”“回答正确18题”……在高手如云的现场,答题纪录一直被刷新,现场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着紧张起来。最终,张俊以答对22题的优异成绩成功夺冠。(记者刘思俊 孙斐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