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特殊教育学校新建工程月底建成

2020年08月26日09:34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市特殊教育学校 新建工程月底建成

8月25日,记者从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本月底,宜兴市特殊教育学校新建工程将建成。下月起,一所崭新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将在东氿之畔投用。

据介绍,位于宜城荆溪路的市特殊教育学校,由于建设年代较久,办学条件、规模已无法满足我市特殊教育发展的需要。对此,2018年起,我市启动了市特殊教育学校新建工程,以进一步提升我市特殊学生受教育水平。该工程位于新庄街道宜官公路南侧、运河东路西侧,总用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万多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楼、行政楼、宿舍、多功能报告厅、食堂、风雨操场、运动场等。

8月25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该工程毗邻主要交通道路,一幢幢教学楼、宿舍、风雨操场等建筑错落有致,并建有大型体育场、创业实训基地等,相比之前的学校,新建学校更漂亮宽敞,设施更完善先进。走进每栋大楼发现,建筑设计的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对特殊学生的贴心关怀。根据相关标准,每间教室虽比普通学校的教室小不少,但专门设计了大面积窗户,提升教室的通风和采光条件。其中,配备手语实验室、体育康复训练室、听力检测室等,可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享受更完善的康复设施。同时,在教学楼、宿舍等地,楼梯和过道都安装了双层扶手,相关洗手间均按照无障碍标准建设。此外,还在大门口等处设置了职高职技培训基地及对外服务窗口,可通过联合市残联等部门,设置超市经营、洗车、烘焙、按摩培训等项目,让学生们早日学到一技之长,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该工程投用后,将成为一所涵括学前到高中学段的全学龄段学生、集听力障碍和智力障碍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设置有普通教室24个、专用教室30个,可满足近300名特殊学生的教育需要。(记者 李震)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