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文化中心部分场馆试点夜间开放

2020年07月21日08:58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宜兴文化中心部分场馆 试点夜间开放

从7月17日起,每周五、周六17时至21时,宜兴市图书馆、市美术馆、市博物馆、宜兴科技馆等宜兴文化中心的场馆,开始试点夜间开放,闭馆时间由此前的17时延长至21时。这也是宜兴文化中心首次开启“夜间文化模式”。

近年来,由于免费开放、文化氛围浓,宜兴文化中心各文化场馆受到了市民的青睐。为满足广大市民需要,同时也考虑到暑期生活已经来临,从7月17日起,宜兴文化中心的部分场馆,于每周五、周六开始试点夜间对外开放。

华灯初上,就着夜色走进市美术馆、市博物馆等场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夜间文化模式”初上线期间,不少市民前往市美术馆观赏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宜兴)巡展。“在宜兴这样的县级城市,能看到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非常难得。平时美术馆都是白天开放,就想趁着周六晚上带孩子来体验一下。”7月18日晚,市民邵旭冬在观展后说。在市美术馆,除了可以观看展览外,还能体验公共阅读书吧、观影室等功能室。此外,宜兴科技馆计划于夜间推出科普秀等“招牌”菜。“目前,各大场馆的夜间开放处于试运行阶段,预计将持续到今年8月底,后续是否还会夜间运行,将视情况而定。”宜兴市文化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渊说。(见习记者何沐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