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真金白银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2020年07月06日09:32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宜兴真金白银 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去年7月,宜兴市首次专题出台《关于推动宜兴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了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揽子”支持政策。日前,相关政策已分两批兑现资金408.81万元,全市有26家企业受益。

支持企业做优做强,才能源源不断地提供增量。“新进入‘四上’企业库的文化企业等一批潜力股,是这次兑现的重头,共计获得310万元奖补。”市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办公室主任郭昀说。根据政策,无锡旅橙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16家新进入“四上”企业库的文化制造业和文化服务业企业,按照当年度应税销售额,给予10万元至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除了奖补,为鼓励文化投融资创新,本次对宜兴市东虹印刷有限公司、宜兴市普天视电子有限公司、江苏乐希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紫玉金砂茶艺有限公司等6家获得无锡“文旅贷”等信保基金专项贷款的企业,给予了共44.31万元的“文旅贷”贷款贴息支持。江苏紫玉金砂茶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磊说,今年以来,他们首次尝试直播,目前线上销售占比已超60%。收到政府兑现的9.9万元贷款贴息,让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下阶段,他们将把这笔资金用于线上销售,进一步对接海外市场,助推中高端紫砂壶“线上突围”。

加大产业招引力度,才能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去年,我市吸引了不少文化服务业项目(企业)入驻宜兴。其中,宜兴朋美西部数字影院有限公司、宜兴朋美龙珠数字影院有限公司和无锡市众鑫聚影视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3家新建影院分别获得了20万、15万、15万的奖补。“虽然疫情造成了一定损失,但政府给予的支持还是给了我们信心。”宜兴朋美数字影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峰说。此外,为支持陶瓷特色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本次还给予了台宜陶瓷(宜兴)有限公司4.5万元的奖补。(见习记者何沐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