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6月1日起施行

2020年06月02日11:48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日照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6 月1 日起施行

6月1日,记者从日照市发展改革委获悉,为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我市近日出台《日照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5月31日。

《办法》分为总则、政府投资计划管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决策、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投资补助和贷款贴息项目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共8章67条。《办法》所称政府投资,是指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使用预算安排的资金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活动,包括新建、扩建、改建、技术改造等。

《办法》加强了对政府投资的全方位全过程规范管理,明确政府投资主体、范围和方式,加强年度计划管理,严格规范审批决策程序和控制投资概算,强化了投资补助、贷款贴息资金管理以及投资咨询评估委托管理、事中事后监管。作为我市政府投资管理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办法》对于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裴颖 高凌霄)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