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14日10:58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3日下午,日照市政府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凌霄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主持,市领导刘兆亮、马先侠,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出席活动。

根据协议,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将充分发挥资源、资金、管理、人才、技术等优势,把日照市作为主要战略合作伙伴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在天然气供应、综合利用及其他相关能源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提高我市天然气资源保供能力,进一步放大日照港能源枢纽功能,支持我市能源结构战略性调整,为我市生态环境提升、重点产业布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惠对凌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日照市因港而设、依海而兴,城市与港口发展唇齿相依,在发展能源产业方面有着明显的市场优势、区位优势和规模优势,这为双方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把更多更好的项目放到日照,实现城市和企业合作共赢。日照市将认真履行协议中的义务,真心实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双方合作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凌霄表示,日照市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发展成果令人钦佩。此次与日照市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我们将不负信任、不负重托,努力把合作项目打造为共赢发展的样板、企地友谊的样板,为推动日照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签署的协议还有《日照市人民政府、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日照港岚山港区LNG接收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日照市能源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日照公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实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关于组建山东鲁南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协议》。(记者王大鹏)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