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政协举行十五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2020年06月29日10:04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市政协举行 十五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6月28日,政协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会上视察并协商讨论了我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协商通过了2020年度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调研报告。宜兴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副主席莫克明、吴伯荣、洪雅、吴青峰、芮俊燕、钱伟兴,党组成员唐群峰,秘书长谈伟等出席会议。宜兴市副市长周斌陪同视察,并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位于湖公式镇的雅达健康生态产业园建设运行情况,并听取了我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服务业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全市各地各部门强化项目管理、政策引导与部门联动,服务业平稳发展。一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85.83亿元,占GDP比重达51%,占比首次超越第二产业。今年1至5月,全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15.5亿元,同比增长5.2%;全市完成服务业投资88.04亿元,同比增长17.4%,列无锡地区第二。雅达健康生态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80亿元,目前累计完成投资近20亿元,将于2023年全面建成。

会议还听取了莫克明、吴伯荣关于市政协常委会调研报告起草的情况说明。今年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围绕《聚焦问题短板,加快协同改革,推动我市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加强高技能人才培育,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课题,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形成专题调研报告(讨论稿)。会议进行了协商讨论,原则通过调研报告,并将以建议案的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

会上,围绕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梅中华希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突出“解困育新”并举,发挥开放带动作用,强化要素保供能力,精准施策打造“新质态”;要进一步放大集聚辐射、深度融合、特色品牌等效应,高点定位构建“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协作,坚持宣导结合造氛围,踊跃献计出力展作为,多方联动汇聚“新合力”,共同推动我市现代服务业实现持续稳健高质量发展。针对下阶段政协工作,梅中华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抓理论武装,筑牢履职基石;要聚焦全局中心,积极议政建言;要坚持精准发力,争创一流业绩;要树立良好形象,争当示范表率,积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创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倪晶)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