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年06月24日14:53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6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在市文博中心胜利闭幕。

  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委副书记李在武出席。

  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加顺、在日照市的省人大专门委员会有关领导解世增在主席台就座。

  日照市政协主席王斌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张惠、王斌、许传东、郇梅、王坤英、董全宏、林玉营、丁亮、王克军、孙成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42名,实到委员287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在王斌的主持下,举行大会选举。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补选黄秀芹、来风华同志为市政协副主席,补选吕祥山同志为市政协秘书长,补选马德勤等9名同志为市政协常务委员。

  选举结束后,新当选的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到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王斌的主持下,举行闭幕式。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斌在主持会议时说,在中共日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本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尽管会期缩短、议程压缩,但任务更艰巨。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履职,通过书面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多种形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分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安全有序、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是一次团结民主、隆重节俭、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王斌在讲话中指出,“而立之年”的日照重整行装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市委、市政府立足日照实际,作出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夺取“双胜利”、冲刺“收官战”的部署要求,实现这一任务目标,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政协更是责无旁贷。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按照张惠同志讲话要求,坚决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落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把政协“工作主线”抓得更牢、“中心环节”扣得更紧、“协商品牌”擦得更亮,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的新征程中奋力担当作为、作出新的贡献。

  王斌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中坚定政协工作方向,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落实市委新要求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服务全市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推动日照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六保”“六稳”,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主动关心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展现履职风采,政协委员要主动投身“9+3”攻坚行动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界别群众宣传市两会精神,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用每个人的“精彩一笔”,绘就政协工作的“华彩篇章”。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有关副市级领导干部等。(记者王霞)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