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莒县:以高水平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12日13:40  来源:日照网
 
原标题:莒县:以高水平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综合竞争力的核心体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日照市莒县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以高水平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省第三个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莒县以解放思想推动流程再造,编制全国首部行政审批“受理事典”,在全省率先实现行政审批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在2019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排名中提升40多个位次,荣登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86位。

  莒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费立志认为,针对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莒县在全面实现“就近办、多点办”上还有差距,信息整合、数据共享还不够完善。他说,莒县结合正在开展的文明城市、智慧城市、精致城市“三城同建”,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建立从立项落地、生产经营到转型升级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机制,真正做到“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

  今年以来,莒县推广线上审批服务,审批事项实现100%网上申报,洽谈招引过亿元项目63个,新增市场主体增幅达24.4%,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实现转正。

  费立志说,面对当前“三期一化”交织的复杂严峻局面,莒县坚持干则一流、出则精品,越是艰险越向前,聚力流程再造攻坚29项改革任务,对标对表学先进,持续“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叫响莒县营商环境品牌。

  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莒县实行县级领导、部门单位“一把手”走出去“双招双引”,沉下去包靠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等机制,当好“最暖店小二”。

  费立志表示,莒县将严格落实市委张惠书记提出的“五破五立”要求,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改革发展新突破,加快实施“一号通”改革,落实“好差评”制度,让群众不托人也能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记者 张治磊)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