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环科园“园区保”全面上线

2020年06月16日10:37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环科园“园区保”全面上线

环科园为企业融资纾困再出“硬招”。日前,环科园与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联合推出“园区保”产品,全方位为园区企业“造血、输血、回血”,共同助力园区企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环科园积极落实国家对中小企业扶持的相关政策,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企业发展的作用,相继推出人民金服“信用贷”等融资“利器”。“此次推出的‘园区保’产品,主要针对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融资难的园区企业。”环科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这款债权融资服务产品,一期产品资金总规模3亿元,由环科园管委会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提供融资增信,由“园区保”合作银行授信放款,主要帮助园区内环保类科技型、中小微型企业获得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助力成长型、重点支持产业企业获得各级金融政策服务。

据环科园管委会相关人士介绍,被纳入“园区保”支持对象的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企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登记地址及纳税在环科园,成立时间原则应在3个月及以上,有固定经营场所,经营主业符合国家支持产业政策和环科园产业发展方向;企业、法人代表及实际控制人信用记录良好,同时参照银行授信审批政策;企业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未存在违法失信记录;“园区保”贷款投放前,企业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单个企业“园区保”贷款总金额不得超过产品限额,贷款银行不得超过3家。同时,“园区保”推出的小微普惠类、园区助力类、重点支持类三类子产品,还分别对应了各自条件。

据悉,满足“园区保”产品支持对象要求的企业,将享受较同期市场上更为优惠的贷款利率。同时,满足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及合作银行(目前为:江苏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招商银行、常熟农商行、江阴农商行)审核条件的企业,可在授信额度范围内自由调节使用额度,最大化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此外,环科园将用好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资源优势,为纳入“园区保”的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投保联动、科技贷款、转贷等多样化金融服务。(记者张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