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13日14:09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5月12日,宜兴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建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无锡市基层党建“三项工程”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党建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宜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

过去一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提升组织建设质量、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今年党的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保证。

沈建指出,今年是基层党建“三项工程”的收官之年,无锡召开的基层党建“三项工程”推进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抓实抓好“三项工程”、确保取得预期成效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以“三项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供了强劲助推。《中共宜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为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明确了方向和重点。

沈建要求,下阶段,市委党建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加强对全市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牵头制定完善党的建设考核实施方案,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上级各项考核任务,推动我市党建工作走在无锡乃至全省前列。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同,准确把握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各项重点任务,主动履责、抓好落实,牢牢抓住党的建设关键环节,在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统一战线等重点领域创新思路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合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加大谋划、部署、推进、督查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把抓党建和促发展深度融合,把党建成效体现到完成年度目标、推进产业强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小康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记者张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