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举行科技改革攻坚行动“双招双引”集中签约活动

2020年06月15日10:56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科技改革攻坚行动“双招双引”集中签约活动

  6月14日上午,日照市举行科技改革攻坚行动“双招双引”集中签约活动,共商科技盛事,共谋合作大计。

  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武汉科技大学国际钢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开明,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金双根,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常委、副校长操应长,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新民;市领导张惠、李永红、李在武、马先侠、徐淑利参加活动。现场,张惠、李宝笃为青岛农业大学日照茶叶研究院揭牌,唐波和金双根、李永红和吴开明分别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集中签约通过“线下+线上”方式进行。日照市政府、日照市科技局、山东黄海科技创新研究院分别与有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科技企业签约,共签署协议24个,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农业、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

  李永红在致辞中说,日照是一座美丽年轻的海滨城市、新兴的港口城市、开放的活力城市。近年来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主要科技指标稳定增长。下一步将把科教改革攻坚纳入“9+3”攻坚行动,打好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载体培育等攻坚战,与各高校院所、创新企业和高端、技能人才携手共创美好未来,让科技创新成为城市发展最强劲的内生动力。

  李宝笃说,长期以来,青岛农业大学与日照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今后,学校将与日照携手并进,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新六产”培育、农业技术支撑、乡村人才振兴等方面的全面合作,特别是充分依托“青岛农业大学日照茶叶研究院”,进一步加大科技支撑力度,带动产业升级提档,为日照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唐波指出,日照市区位优势良好、产业特点鲜明,有巨大的创新发展潜力和提升空间。希望日照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抢抓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机遇,集聚创新资源,不断完善科技创新链条,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打造科技创新“城市名片”,为推进全省现代科技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科技治理能力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到山东黄海科技创新研究院、日照市科技服务中心、日照市创新创业中心、日照市科技馆进行实地考察。(记者孙向阳 张莹)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