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科协年会“先进钢铁制造基地建设论坛”在日照举办

2020年08月14日14:06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第 22 届中国科协年会“先进钢铁制造基地建设论坛”在我市举办

  8月13日,第22届中国科协年会“先进钢铁制造基地建设论坛”在日照举办,70多位钢铁行业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相聚日照,共同探讨先进钢铁产业绿色发展之路。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毛新平作主旨报告,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维强,日照市领导张惠、李永红、李在武出席。

  本次论坛以“改革开放、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合作发展”为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中国金属学会、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多名钢铁技术领域院士专家作主旨报告。论坛针对日照钢铁产业发展,专门设立“先进汽车用钢分论坛”和“型钢技术分论坛”进行交流探讨,并举行专家企业对接会。日照市科协与中国金属学会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中国金属学会日照学会服务站,加强技术攻关、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交流合作,探索建立合作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冶金科技进步与创新驱动发展。

  李永红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日照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区、引领区,被确定为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的标志性项目。近年来,日照市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把先进钢铁产业绿色发展列入“9+3”攻坚行动,创新运用生态圈理念,加快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钢铁产业绿色发展体系。本次论坛是一次学术交流大会、产业发展盛会,必将为日照带来先进的产业发展理念和解决方案。日照市将进一步健全与院士专家长效合作机制,为各类科技人员来日照施展才华、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携手谱写“友好·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秦维强代表山东省科协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此次论坛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助力日照打造先进钢铁制造基地、推动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能传道授业、不吝赐教,为高标准建设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提供技术、智力支持,同时能带领更多团队到日照创新创业、大展宏图。

  在我市期间,院士专家们还到市科技馆、阳光海岸绿道、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等地进行考察。(记者 王霞 张莹)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