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2020年05月21日11:28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现场 。(记者蒋瑜 见习记者鲍祎珺 摄)

5月20日,出席宜兴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市2019年取得的成绩,切合实际地提出了2020年工作要求。特别是明确了今年要重点做好7个方面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代表们紧紧围绕推动经济回暖、推进产业强市、增强发展动能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人大第四代表团第二组袁海中等代表在审议中认为,推动产业强市,企业稳扎稳打谋发展是关键一环。一方面,企业要立足国家、省市级相关决策部署,加强科技、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培育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各板块各部门要对企业环保、安全等方面多指导、多督促,帮助企业打牢发展基础,降低发展风险。人大第五代表团第二组吕建强等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深化社会治理方面的部署感慨良多。他们认为,相关部署切实可行。他们建议,可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党员居民带头示范参与社区议事,推动协商民主与社区治理有机结合,从而引导更多居民参与、支持社区治理工作。此外,代表们还针对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农村环境整治、加强社会保障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在分组审议现场,通过审议,代表们普遍认为,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预算的报告数据丰富客观,完成情况令人满意,计划安排恰如其分。通过实施城市防洪体系建设议案,宜兴的城市防洪体系建设有了明显提升。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报告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政府办理工作的显著成效。(记者倪晶)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