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海门首次联办青年干部培训班

2020年07月02日10:13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宜兴、海门首次联办 青年干部培训班

6月30日下午,“启航20、筑梦青干”宜兴·海门青年干部联合培训班在宜兴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宜兴市委书记沈建,海门市委副书记毛炜峰,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俊慧等出席开班仪式。

沈建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青干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手段。这次青干班由宜兴、海门两地联合举办,在宜兴尚属首次。宜兴、海门两地的发展阶段、发展路径相似,开展联合培训有利于两地干部加强交流、加深沟通、互促并进,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竞相作为的氛围,达到兼收并蓄、博采众长的效果,更好起到锻炼人才、培养干部的目的。

围绕助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沈建指出,青年干部政治上坚定不坚定、方向把得准不准,格局的大小、定位的高低,往往决定未来可以走多远、攀多高。广大青年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内涵实质,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信念上清醒坚定、行动上自觉遵循,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要认清大势、把握全局,从宜兴、海门发展阶段、实际情况出发,在围绕中心、服务全局中体现作为、建功立业;要把严守规矩、服从原则作为基本准则,在实践中自觉锤炼党性,早日成为政治定力强、思想觉悟高的成熟党员干部。

沈建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要拿出年轻人特有的朝气、锐气,发扬敢闯敢试、拼搏向上的精神,在困难挑战中,升华自己的精神、意志和能力,提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本领,通过摔打磨练加快成长成熟,加快成为干部队伍的“中流砥柱”。要树牢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见微知著的本领,保持虚心好学的态度,善于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成工作优势,不断提高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的能力水平。要筑牢思想防线,用纪律规矩绘好人生底色,扣好为官从政的第一粒纽扣,从严从实要求自己,真正规范自己的言行、净化社交圈和关系网,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沈建强调,青年干部培训班历来是纪律严格、锤炼学员的“练兵场”。广大学员要充分发扬刻苦学习、严守纪律、拼搏进取的好传统、好作风,坚决克服怕苦思想、戒掉浮躁心理,处理好工学矛盾,加快适应“全封闭、全过程、全自主”的管理模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培训任务,向组织交上满意答卷。

开班仪式上,余俊慧介绍了宜兴的基本情况,毛炜峰为联合培训班授旗,两地学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培训学员领取了赠阅书籍。(记者倪晶)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