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起宜兴市分批次、错峰开学

 学校携手家长、学生积极准备

2020年03月27日09:55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3月30日起我市分批次、错峰开学

                                          

根据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无锡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精神,经宜兴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3月25日晚,宜兴市教育局通过官方微信发布通知,明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自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

通知明确,我市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于3月30日开学,中学其他年级、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小学四至六年级于4月7日开学,小学一至三年级、幼儿园于4月13日开学。同时,全市各校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要求,具备条件的学校分期分批有序开学。此外,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集中培训活动的时间,将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开学后,由我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确定。

随着开学时间的确定,我市各校纷纷及时与家长、学生联系,做好沟通、告知等工作,严阵以待迎接开学。市阳羡高级中学、陶都中学等,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第一时间发放告家长书,请家长务必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前学生的每日体温测量、科学防护、返校准备等工作。市和桥第二小学分别针对学校教师、学生,发布了开学指南,对教师在入校、课堂、课间、用餐、午检、放学等时段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学生在家测量体温、进教室前洗手、课间行走、午间用餐等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帮助学生及教师提前了解、适应开学生活。

图为日前,宜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对江苏省宜兴第一中学的食堂管道及用气设备进行气密性检测,切实保障师生安全。(记者倪晶/文 蒋瑜/摄)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