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省市重点新开工类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2月28日15:26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日照市省市重点新开工类项目集中开工

  在全市上下奋力抗疫情保发展的关键时期,2月27日,日照市委、市政府举行省市重点新开工类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日照市领导张惠、李永红、刘加顺、王斌、李在武、刘兆亮、高月波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22个省市重点新开工类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11亿元,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精品旅游、医养健康等领域。活动采用“主会场+项目现场视频连线”方式,7个区县、园区各选择了1处项目现场作为分会场,并分别介绍了开工项目情况。据了解,今年日照市省级、市级重点项目共135个。其中,续建项目88个,新开工项目45个,准备类项目2个。2月底前应开复工项目110个。截至2月27日,省市重点项目已开复工85个,开复工率77.3%。22个省市重点新开工类项目均已开工。

  李永红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全力以赴促投资、稳增长,实现“两手抓、两不误”。要毫不放松抓好双招双引,创新用好以商招商、驻外招商、远程视频对接等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供最优服务、最强保障。要严格落实领导包保和服务专员制度,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确保应复尽复、应开尽开。要强化重点项目旬调度、月通报机制,安全、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日照市将全力支持广大企业家和投资者扎根日照、创新创业,与三十而立的芳华日照同成长、共发展,携手共创美好未来。(记者孙向阳 王帅)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