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政企通”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9日12:39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政企通”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月18日下午,来自山西的李师傅到达长深高速宜兴互通出口时,仅花5秒就完成身份信息核实,顺利通过卡口。原来,李师傅在返宜前,他所就职的企业就已通过“政企通”平台为他登记了物料运输车辆和个人信息,进入了“白名单”的李师傅秒速通关。

  连日来,随着我市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返宜人员逐步增多。为了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我市通过“政企通”平台,形成全流程在线化企业事项申请、备案服务体系,帮助企业完成复工复业备案、企业务工人员返宜、物料运输车辆入宜等事项,真正实现不见面服务。截至昨天下午3时,全市已有10187家企业用户激活使用,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目前只要企业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规定要求,便可通过“政企通”平台线上向政府部门报备,即可快速完成复工复产备案工作。同时,为有效压实复工复产后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政府将负责现场核审,市级成立督导组对各个板块服务企业复工工作进行督查,并对已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截至昨天下午3时,我市已有7226家企业通过“政企通”平台完成复工复业备案工作。

  此外,为了切实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工作人员和运输车辆快速入宜,平台还建立了“白名单”制度,企业在“政企通”平台登记返宜人员健康信息、物料运输车辆和驾乘人员信息后,平台就将自动生成“白名单”,这将帮助返宜的务工人员和车辆在卡口接受检查的时间从原来的5—8分钟压缩至5秒左右,大幅提升通关速度。据统计,截至昨天下午3时,“政企通”平台已累计形成人员“白名单”信息19093条、物料运输车辆“白名单”信息2476条。

  与此同时,我市在高铁、高速公路等相关入宜道口设置了“政企通”返宜绿色通道,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和各属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将第一时间收到返宜人员入宜信息的短信提醒,并进行现场确认返宜人员隔离措施到位后,在“复工人员管理”平台进行确认,实现入宜人员通关后的闭环管理。下阶段,“政企通”平台将继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畅通高效、精准实时的综合服务,助力宜兴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宜兴经济高质量发展。(见习记者孙斐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