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草根明星” 闪耀大舞台

2020年01月20日14:04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草根明星” 闪耀大舞台

图为宜兴首届百姓大舞台2020迎春文艺演出现场。 (记者翟霄帆 摄)

1月18日下午,宜兴保利大剧院歌剧厅内歌声嘹亮、舞姿翩跹,宜兴首届百姓大舞台2020迎春文艺演出盛大上演,来自全市各地的数百位“草根明星”登上高雅舞台一展风采。宜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宜兴市副市长储红飙出席活动。

2019年,宜兴保利大剧院推出了“百姓大舞台”活动,每月举行选拔赛,围绕声乐、器乐、朗诵、舞蹈、戏曲等艺术形式,面向全市市民选拔。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推广,全年共举办了8场选拔赛,300多个节目,1500多位艺术爱好者圆梦保利大舞台。而此次文艺演出的主角,就是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们。

13点30分,伴随着开场舞蹈《欢庆》,演出正式开始。大红的灯笼、欢快的舞蹈,瞬间点燃了春的思绪、节的喜庆。随后,少儿舞蹈、器乐联奏、戏曲联唱等逐一登场。器乐联奏中,5位艺术爱好者带来了小提琴、二胡、琵琶联奏,古典与现代产生了激烈的碰撞;戏曲联唱《梨园花开迎新年》中,锡剧《双推磨·推磨》等先后上演,博得了满堂彩……“感谢这样的舞台,让我的退休生活多姿多彩。”65岁的“草根”演员齐放既紧张又激动。当天,不少“草根”第一次感受到了“主角光环”。精彩的演出让台下的观众深受感染。

演出虽已落幕,精彩仍在继续。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泽林介绍,新的一年,宜兴保利大剧院将继续秉承“高贵不贵 文化亲民”的宗旨,积极开展高雅艺术普及和文化惠民活动,全面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充分发挥群众文化展示平台的功能。在原来的基础上,在“百姓大舞台”等文化惠民活动的作品原创性和内容深度上做文章,让更多的宜兴百姓走进剧院接触到高雅艺术。(见习记者 何沐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