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宜兴校区建设“快马加鞭”

2020年06月05日10:55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江南大学宜兴校区建设“快马加鞭”

  

江南大学宜兴校区建设现场                                       

   经紧张有序建设,江南大学宜兴校区生活组团主要建筑——学生公寓、食堂主体近期封顶,为一期工程尽早建成投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江南大学宜兴校区项目位于新庄街道,东至范蠡大道绿化带、南至东氿北路、西至芳塍路、北至太湖大道绿化带。其中,一期工程用地约250亩,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一号科研楼、国际交流中心、食堂、学生公寓、体育馆等单体建筑。

  根据设计方案,该校区整体建筑风格传承了江南大学主校区建筑风格,又与宜兴东氿新城建设环境相融合,建筑形态具有宜兴区域文化特色,空间高低错落,致力打造现代园林校园空间,充满现代江南建筑风韵。

  目前,位于校区东侧的学生公寓已经封顶,身披“绿网”正在进行内外墙体砌筑。该公寓主要采用“合院式布局”,南北布置两栋6层楼宇,共设置了255个宿舍单元。以每个宿舍单元平均可入住4名学生计算,共计可容纳超过1000名学生。眼下,宿舍内部正在进行管线等装修工程,未来这些宿舍内配有空调、太阳能热水设备,生活设施齐全。此外,在学生公寓一楼还设置有洗衣房、学生活动室和多功能房等空间。预计宿舍内外装修将于今年年底基本完成。

  学生公寓北侧一栋两层建筑,是学生食堂。食堂总建筑面积3490多平方米,一楼大餐厅可同时容纳350多人就餐,民族餐厅可同时容纳46人就餐;二楼为教师自助餐厅,可同时容纳40人就餐,充分考虑了不同民族、不同人群的差异需求。据介绍,这个建筑建设的一大亮点是,采用了基于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指导现场施工,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

  “为争取一期工程早日建成投用,我们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从细节入手,狠抓安全文明施工,保质、按期完成项目建设。”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学生公寓和食堂,自去年9月全面进场施工以来,整个项目正稳步有序推进。目前,一号科研楼桩基已完成,正在进行承台施工;体育馆基本完成临时设施搭建;国际交流中心也将于近期正式招标。(记者李震/文 翟霄帆/摄)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