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节假日期间多地通过“领导留言板”回应解决游客诉求

记者 肖鑫
2023年05月05日08: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年“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势头强劲,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出游人数暴增,也给各景区、酒店、道路交通带来压力,4月29日至5月3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收到各地群众关于旅游方面的建议及诉求留言近400件,其中,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旅游服务接待质量、各类费用收取等方面。

针对留言所反映的旅游中遇到的问题和所提出的意见,多地积极核实办理,节日期间即解决问题并作出回应。

群众反映高速服务区厕所卫生差

浙江商业集团:将完善应急举措 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来自福建的许先生给浙江省金华市市长留言,称自己从福建自驾前往横店游玩,在浙江永康境内一高速服务区如厕,发现卫生太差,如厕完水管没水,只能在洗手台临时放的塑料盆里洗手。

对此,浙江商业集团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当天方岩服务区因地下管网爆裂导致停水,备用水源准备不充分,导致卫生间卫生较差。回复中,当地表示,服务区将全面复盘,完善应急举措,坚决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领导留言板”截图

4月30日,许先生对办理结果给出满意评价,点赞工作人员:“非常认真负责”。

群众反映“被宰” 2道土菜收费245元

安徽霍山:情况属实,已退多收费用并限期整改

有游客给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委书记留言,反映安徽霍山一家土菜馆餐费收取不合理,涉嫌高价“宰客”。

“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该群众的投诉后,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工作,确认情况基本属实。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快餐店负责人限期整改,如限期整改不到位,将停止经营。对于退费问题,经工作人员调解,商家退还餐费120元。

“领导留言板”截图

“解决问题十分快,满意。”5月2日,该游客对办理结果给出满意评价并表示感谢。

群众试吃食品被收100元“品尝费”

陕西西安市莲湖区:核实情况后已协调退费

来自河南的游客张先生给陕西省西安市委书记留言,称自己到西安游玩时打算学习当地凉皮的做法。在一家餐饮培训机构品尝了半个潼关肉夹馍和一筷子凉皮后,感觉不是很满意,打算另外找师傅学习时,却被临时要求支付100元的“品尝费”。为避免冲突无奈付款,事后总感觉心里不痛快。

“领导留言板”截图

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回复称,区北关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联系张先生核实了具体情况,经过协调,相关餐饮公司负责人已通过网络退费给张先生。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