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11】平湖市@创业网友:符合条件的来领补贴!

2022年07月22日10: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推进中央稳就业促就业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通过“领导留言板”开展“稳就业促就业 问题建议邀您提”征集活动(点击留言),面向用人单位、劳动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稳就业促就业的相关问题与建议。

“我想来平湖创业,请问平湖有创业支持政策吗?我能申请到一笔创业补贴资金吗?”近日,浙江省平湖市一位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创业补贴申请问题。

收到留言后,平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回复网友留言,不仅详细解答了创业贷款申请的相关政策,还介绍了招聘会的相关信息。

网友留言

我去年六月来到平湖工作,但后来失业了,目前身上还有债务,我想通过创业来试着改善生活,请问平湖有创业支持吗?我能申请到一笔创业补贴资金吗?求解答,谢谢。

平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

您好!您咨询的问题我们回复如下:

根据《平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平政发【2019】142号文件)精神,平湖市创业贷款申请条件为:

1.营业执照注册地在平湖;

2.初次创业或登记注册3年内;

3.社保不能交在其他单位;

4.男60周岁,女55周岁以下。

符合以上创业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最长不超过3年的创业贷款。

是否能申请到一笔创业补贴资金将根据您的实际情况确定。平湖市目前没有一次性创业补贴,只有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和创业场地租金补贴。

1. 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在符合创业贷款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如果您是重点人员,在本市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生产经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以上的,给予其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农村电商创业社保补贴标准为6000元。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补贴标准为1万元。

2. 创业场地租金补贴:重点人员租用创业基地以外的场地自主创业并经营满1年的,按年租金的50%且最高不超过1万元的标准给予租金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以上提到的重点人群指的是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持证残疾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此外,我市对创业贷款人群给予贴息。创业政策咨询地址:平湖市人才市场1楼大厅2号、3号窗口。

除了自主创业之外,平湖市人才市场将在每周二、四开展线下招聘会,欢迎您参加,具体时间及安排详见平湖人才信息网。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您在就业中遇到哪些问题

对于稳就业促就业有哪些建议

欢迎扫码留言

系列报道回顾:

稳就业促就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邀您提问题谈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①】签完三方协议还能算应届生身份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②】“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我有几点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③】山东网友反映有些招聘专业限制太细,回应来了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④】张掖@留言网友:20项举措解毕业生就业难题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⑤】失业人员的免费培训能开展线上授课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⑥】重庆网友:可以放宽教师选聘的年龄限制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⑦】@胶州应届毕业生,未就业的档案寄存指南来了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⑧】德州:感谢网友的宝贵意见,我们会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⑨】银川网友建议扩大招聘教师专业范围,回复来了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⑩】乱收就业培训费?整改!

(责编:郑会宇、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