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⑤】失业人员的免费培训能开展线上授课吗?

2022年06月25日16:4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推进中央稳就业促就业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通过“领导留言板”开展稳就业促就业 问题建议邀您提”征集活动(点击留言),面向用人单位、劳动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稳就业促就业的相关问题与建议。

“考虑到疫情等原因,建议将失业人员培训课改为线上教学模式。”

近日,有一位平顶山失业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关注失业人员培训问题,希望平顶山组织的免费创业培训采取线上模式。

收到网友留言后,平顶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回复网友留言,对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对全市失业人员开展的免费创业培训进行了介绍。

针对网民建议的线上培训,回复称河南省正在进行试点,平顶山市目前不在试点范围,表示市就创中心会积极申请争取早日将平顶山市网上培训列入省试点范围,以方便广大失业人员参加培训。

同时,市就创中心联系网友,若其培训时间不便,可免费参加下一期次学习。

网友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是一名失业人员,非常关心本次就业创业培训。

因群里有许多需要参加培训的人员是县区的,进出市区交通不方便,又恰逢6月高考、小升初、初升高等考试,不少同志需要照顾孩子考试,参加培训也是力不从心。

鉴于当前疫情等原因,希望能够考虑将本次就业创业培训由线下授课改为线上授课。

平顶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依据《就业促进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地方各级政府鼓励和支持开展就业培训,帮助失业人员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其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目前,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对全市失业人员开展免费创业培训。

市就创中心目前开展的创业培训是人社部在全国推广的马兰花创业培训,具有统一的标准和模式,并须经省市批准后方可开办。本次市就创中心开展的创业培训均为线下培训,开班资质和申请已获省人社厅批准,针对网民建议的线上培训,经请示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局,回复我省正在进行试点,我市目前不在试点范围,因此我市暂不能开展线上教学。

但市就创中心会积极申请争取早日将本市网上培训列入省试点范围,以方便广大失业人员参加培训。在疫情防控方面,市就创中心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开办培训。

市就创中心已与网民联系,并告知若培训时间冲突,可免费参加下一期次学习,创业培训的大门永远向失业群体免费敞开。网民对此回复表示非常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2978938。

您在就业中遇到哪些问题,对于稳就业促就业有哪些建议,欢迎扫码留言。

系列报道回顾:

稳就业促就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邀您提问题谈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①】签完三方协议还能算应届生身份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②】“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我有几点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③】山东网友反映有些招聘专业限制太细,回应来了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④】张掖@留言网友:20项举措解毕业生就业难题

(责编:王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