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⑨】银川网友建议扩大招聘教师专业范围,回复来了

刘峰、穆国虎
2022年07月08日09: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推进中央稳就业促就业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通过“领导留言板”开展“稳就业促就业 问题建议邀您提”征集活动(点击留言),面向用人单位、劳动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稳就业促就业的相关问题与建议。

“我是一名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立志服务家乡的教育事业,但是当我查询银川各地的教师招聘信息时发现,信息技术教师的专业全部限制为计算机科学类。”近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委书记留言,希望在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工作中,能将教育技术学专业纳入信息技术教师招聘的专业范围。据了解,2022年6月17日,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发布了《银川市兴庆区2022年第二批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自主公开招聘教师公告》,共招聘57个岗位、106人,其中中小学信息技术岗位招聘3人,专业范围要求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

针对网友留言,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公开作出回复:经银川市兴庆区2022年第二批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自主公开招聘教师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变更信息技术教师岗位资格条件,应聘人员所需专业在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基础上新增“教育技术学”专业。

目前,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网公示公告栏已发布《银川市兴庆区2022年第二批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自主公开招聘教师补充公告(一)》。

补充公告截图。

网友留言

我是一名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立志服务家乡的教育事业,但是当我查询银川各地的教师招聘信息时发现,信息技术教师的专业全部限制为计算机科学类。教育技术学对口的就是中小学信息技术,且我们在校期间接受过系统的教师培训,有信心胜任中小学的信息技术教师。

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回复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经核查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您咨询的问题,经银川市兴庆区2022年第二批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自主公开招聘教师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变更信息技术教师岗位资格条件,应聘人员所需专业在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基础上新增“教育技术学”专业。并将此岗位报名时间从2022年6月29日下午18:00延长至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下午18:00。

已在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政府网公示公告栏里发布《银川市兴庆区2022年第二批直属中小学校(幼儿园)自主公开招聘教师补充公告(一)》。并电话告知岗位资格条件已变更,您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如还有问题可咨询兴庆区教育局人事办公室。(电话:0951-6723617)

祝您生活,工作愉快!

您在就业中遇到哪些问题

对于稳就业促就业有哪些建议

欢迎扫码留言

系列报道回顾:

稳就业促就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邀您提问题谈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①】签完三方协议还能算应届生身份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②】“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我有几点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③】山东网友反映有些招聘专业限制太细,回应来了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④】张掖@留言网友:20项举措解毕业生就业难题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⑤】失业人员的免费培训能开展线上授课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⑥】重庆网友:可以放宽教师选聘的年龄限制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⑦】@胶州应届毕业生,未就业的档案寄存指南来了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⑧】德州:感谢网友的宝贵意见,我们会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