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⑥】重庆网友:可以放宽教师选聘的年龄限制吗?

2022年06月28日08: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推进中央稳就业促就业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通过“领导留言板”开展稳就业促就业 问题建议邀您提”征集活动(点击留言),面向用人单位、劳动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稳就业促就业的相关问题与建议。

“希望能放宽对永川区外教师选聘人员的年龄限制。”

近日,有一位重庆永川区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自己十分想回到永川教书,然而区教委要求选聘人员年龄为35岁及以下。网友留言希望能放宽相关年龄限制,鼓励更多人才来永任教。

收到网友留言后,永川区教委公开回复网友留言,今年面向区外公开选聘教师,年龄要求35周岁及以下,其中部分符合条件者可放宽到45岁。对网友提出放宽年龄的要求,区教委会在明年作一些调整,希望网友明年继续关注永川的区外教师选聘。

网友留言

永川区教委发布了区外教师选聘公告,要求选聘人员限定在35岁及以下。我想建议放宽年龄至38岁到40岁,以扩大用人视野,鼓励更多人才来永任教。

一方面,年龄限制在35岁和38岁区别不大,但是意义不同。公告中指出,服务期限为5年,从35岁工作到40岁。这和从38岁工作到43岁具有同样的效果。三四十岁都是正当年,正是干事创业的年纪。放宽年龄后会有更多的教师来应聘,也更有利于选拔出优秀人才。

另一方面,我建议今年的考调政策中,将永川籍教师回永任教,或照顾家人这两点考虑进去。永川籍人员回永任教,或因为家庭原因到永川任教的情况应该不在少数,这部分人员到永川任教后稳定性也更强,有利于吸引人才回流,壮大教师队伍。

永川区教委回复

网友:你好!

您建议将永川区外教师选聘年龄放宽的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愿意为永川教育服务,根据区外教师选聘的简章,今年面向区外公开选聘教师,年龄要求35周岁及以下,其中:取得副高级及以上职称人员、获省(直辖市)级赛课二等奖及以上人员、省(直辖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可放宽到45岁。

对您提出放宽年龄的要求,我们会在明年作一些调整,希望您明年继续关注永川的区外教师选聘。

感谢你对永川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若有不清楚的,请来电咨询,咨询电话:49872524。

您在就业中遇到哪些问题,对于稳就业促就业有哪些建议,欢迎扫码留言。

系列报道回顾:

稳就业促就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人民网邀您提问题谈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①】签完三方协议还能算应届生身份吗?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②】“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我有几点建议”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③】山东网友反映有些招聘专业限制太细,回应来了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④】张掖@留言网友:20项举措解毕业生就业难题

【就业问题建议征集⑤】失业人员的免费培训能开展线上授课吗?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