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智能家电也应保留线下调节基本功能

2022年07月18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随着智能家居流行,很多家电企业也都升级生产智能家电。不少智能化设计让消费者倍感方便,但也产生了新问题:有的智能家电,连一些基本功能也需经过手机APP来操作。例如,有的空调遥控器上的功能按钮越来越少,如果不依靠该商品的APP控制,连自动扫风都调节不了;冰箱没有控制制冷强度的物理按钮,也只能在指定的APP上调整;智能摄像头的旋转也必须通过指定APP来控制。不但基本功能要靠特定APP才能实现,而且APP完全不能互通互联互控,看起来的便利设计反而为消费者增加了不少麻烦。建议生产企业在设计智能家电时要考虑消费者的实际应用,留出线下调节基本功能的空间。

  广东广州市  谈  健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8日 07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